我等你等得心都要碎了

狼冰·人鱼

Bobby靠在海底的岩石旁,冰蓝瞳孔凝视着头顶水面上层重繁复的涟漪。
又下雨了啊……
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,Bobby意外的喜欢雨天。雨后的星空像是脱去了数日的尘埃般通透,点点闪烁的星光在一湾海水的折射下像极了陆地上明灭不断的灯火。
陆地,是除了天空外另一个吸引Bobby的地方。
也是另一个他或许永远无法到达的地方。
毕竟,他是条人鱼。
人鱼无法离开水面。
群青的鱼尾扫过湛蓝水纹,翻动一片缠绕的水草。Bobby游过去,手指抚过石碑上的刻痕。老人们说,那是关于人类和人鱼的预言。Bobby懊恼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:他的左手背上有一道鱼鳍,右手却没有。除了天生控制冰晶的能力,这也使他成了某种异类的存在遭人排斥。他费力的试图破解那些已经在时间和海水中锈蚀的文字,却又一次一无所获。Bobby有些泄气的退到一边,回到了那一片水下的星空中。这时他才注意到雨已经停了,他钻出水面,上半身裸露在夜的瞳孔中,冰凉的水珠顺着他肌肉的线条滑落。
【没想到这种时候海岸还会有人。】身后男人的声音使Bobby不由得抬起头,一个面容硬朗的男人挑眉。Bobby下意识想逃,但是男人已经走过来了。还好,那块岩石挡在两人中间。其实Logan平日里并不喜欢主动跟别人搭话,但或许是受四周静谧气氛的影响,也可能是因为面前的少年给他一种特别的感觉,他走到了Bobby面前。
【我是Logan。】
『……Bobby.』
这就是他们相识的全过程了。后来,Logan经常来找Bobby,聊些无关紧要的小事。而Bobby也很认真的听着,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这个男人的存在,不过,他一直没敢告诉Logan自己其实是人鱼。有人类传闻说,人鱼的血肉能使人永生。还好,Logan也没问过这种问题。就这样,一整个夏天过去了。
【为什么你这么喜欢在水里待着?】
有一天,Logan这么问Bobby。
【快要到秋天了,你不冷么?】
Bobby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他看着水面岔开话题:『昨天有一艘船经过这,船上的帆是蓝色的。』
Logan思考一会儿:【……没见过这样的船。】
他看了看远处几乎和海面融为一体的天空,轻轻皱了一下眉:【……我该走了。】
【你不跟我上岸么?】男人转过脸,有些奇怪的看着Bobby。
【恐怕很快就要有暴风雨了。】他略微抬手,指了一下天边正缓慢堆积起来的一团云翳。
『我……』Bobby不知道该不该把事实告诉他。Logan原本已经起身,见状又弯腰伏在那块岩石上。
【怎么了?】他以为Bobby有什么事。Bobby犹豫良久,把头低了下去。他把左手伸了出去。Logan看着那道鳍怔了片刻:他一直觉得Bobby身上有一种不属于凡世的气质,但他没想过Bobby是人鱼。
『……』Bobby不敢抬头看Logan,他像个做错了什么的孩子。
【……很漂亮。】Logan生了薄茧的右手覆上Bobby的手背。Bobby惊讶于他的举动,脸上带着困惑抬起头。Logan用另一只手略微托起Bobby的脸,身体前倾,在Bobby冰凉的唇上吻了一下。一个只能算是碰触的吻。尔后,Logan轻轻放开Bobby,拇指摩挲对方的嘴唇。
【那么现在你愿意和我一起上岸了么?】
Bobby还没从Logan刚才的举动回过神来,他愣愣的看着Logan,脸有点红。【不说话我就当你是答应了。】Logan绕过那块石头,一把把Bobby从水底捞了出来。他用右手绕过Bobby群青的鱼尾,把他抱了起来。
因为时间太晚的缘故,街上一个人也没有。所以Logan得以顺利的公主抱着他的人鱼回了家。
到家之后,Logan把Bobby放进浴缸:【……家里没有什么别的地方能养你……你会介意吗?】Bobby用力摇头,然后轻轻抱住了男人。Logan无奈的笑了一下,在少年的额间印下一吻。
第二天深夜,Bobby被Logan房间里重物坠地的声音惊醒,他不安的趴在浴缸边上,冲着Logan房间的方向喊了一声:『Logan!』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听见熟悉的脚步声。『……怎么了?』他试探性的询问。【没事,一个梦罢了。】男人习惯性的蹲下身,不太自然的笑了一下。他伸出手揉了揉男孩的发顶。Bobby的瞳孔猛的收缩,他确定他嗅到了血腥味。他不由分说把Logan的手从自己头上拉了下来,几抹刺眼的猩红撞进Bobby的眼睛。他咬紧嘴唇看着Logan。
【……】Logan沉默了几秒钟,叹了口气。【……抱歉。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说这件事。】他抽出那只手,把它拿到离Bobby有些距离的地方,然后,他偏转掌面,钢爪随即无声撕裂肌肉。【……这就是我。】Logan略微放松肌肉,骨间冰凉缓缓收回,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。他等待着Bobby的回应。
『……会痛吗?』出乎他意料的是,Bobby并没对这件事多加评论。【……很疼。】话一出口Logan才反应过来,他并不习惯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别人。『……』男孩没再说话,他轻轻捧住男人的手,在原本钢爪刺破肌肉的地方吻了一下。他的眼睛里全是心疼和一种浅浅的悲伤。Logan有点后悔告诉他自己会疼这件事了。但紧接着Bobby伸出一只手,苍白的手指在空气中轻点,一朵很小的雪花在距离他指尖约两三厘米的地方凝结。Logan看着他的小男孩,一时忘记了要说些什么。紧接着,Bobby用食指轻轻点了一下Logan的鼻尖,吻了上去。
这些日子,Bobby的精神不如之前了。有时候他一沉到水下就是很长时间,Logan以为他累了,后来才发现他是没力气再浮上来了。
【……人鱼的话,果然还是要回到海里去么?】Logan把几乎没什么力气的人鱼从水底拉上来靠在自己怀里。『……』Bobby没说话,苍白的手指一点点扣紧男人的衣袖。
……明明好不容易才遇到他的。
『……绝对,绝对不要再一个人回到深海里……』Bobby无意识的呢喃。
【……不会的。】Logan拂去少年额上的水珠,在上面印下一吻。
【怎么会舍得让你一个人。】
Bobby再次昏昏沉沉的醒来时,发现自己被Logan抱着,海水已经没到了Logan的大腿。『你干什么?!』他忽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。【果然是人鱼啊,离大海近一点就会有力气。】Logan没有停下脚步。『放我下来!』尽管Bobby还未完全恢复,他还是倾尽全力挣扎。【你再这样我真的抱不住了。】水渐渐漫到了他的胸口。
【放心吧,不会让你一个人的。】
天边的乌云已经开始聚集起来,风很大。就像那个Logan带他回家的晚上。一个浪头打来,Logan失去重心栽进了深水。他放开了手,向深海沉去。一直挣扎的人鱼脱出了他的怀抱。
失去意识前,Logan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少年。他的眼眶微红,口型像是在说。
『笨蛋。』
……确实是啊。
这次亏大了。
明明……能把你留在身边的。
人鱼无法离开水面,但他能拥有一整片海。
还有岸上的人的心。
他是海的灵魂。
Logan忽然觉得很累,他闭上了眼睛。
再次醒来时,Logan发现自己躺在自家床上。
旁边伏着自己的小男孩。他气息平稳,脊背随呼吸的节奏一起一伏。Logan轻轻抬起手,摸了摸Bobby仍有些湿漉漉的头发。他的目光落在男孩的脚上。
那是一双光洁,但有着一些伤口的脚。
把自己拖上来后,小家伙估计是光着脚走回来的。
……辛苦了啊。
Logan撑起身子,在男孩的额头上印下一吻。
走路挺累的吧。
下次,还是换我来抱你好了。
我一定不会再放手了。

阳光照不到深海里,石碑念诵着古老的,未曾有人参透的预言:
〖……当人鱼见到一个愿意心甘情愿陪他沉入深海的人时,他们都会获得重生。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End----------

碎碎念:仔细想想,狼冰这个cp圈子真的很奇妙。第一篇同人和第二篇相差了四个月『因为圈里太冷』,自己也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玩笑心态写了文,从此无法自拔。但看着圈子一点点暖起来心里还是很感动的,毕竟自己的文风也算是在它的见证下一点点成长。认识的几个太太们都割过自己的大腿肉,也都互相膜拜过。虽然我不能说,以后这个cp会有多火,但是我能肯定,这对cp,一定一定会很幸福;这个圈子,一定一定会暖起来。
顺便带第一个狼冰群号!
648942872
加进来勾搭太太一起玩耍吧!

评论(13)

热度(15)